阿欣 发表于 2019-5-13 17:53:20

换位思考,劳动者们容易吗?

         目前,以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而言,我们劳动者本就是相对弱势,但受到伤害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利益呢?谁能帮到我们劳动者呢?

         我20岁,目前在楚雄布兰奇国际洗衣连锁店上班,2019年4月22日开始上班,截止5月13日,因13日早上身体不适请假休息一天,老板娘就让我好好考虑清楚,之后我提出了离职,问老板娘什么时候把工资发给我,老板娘居然说没有工资 ,但根据劳动法,从参与劳动第一天开始就有工资了,我只是想拿到属于自己的劳动酬金,以下是跟老板娘的聊天记录,请广大群众帮忙评评理,究竟谁对谁错?我该怎样才能拿到应有的工资?









http://pic.app.chuxiong.com/20190513_308405_1557741198065.jpg
http://pic.app.chuxiong.com/20190513_308405_1557741198184.jpg
http://pic.app.chuxiong.com/20190513_308405_1557741198301.jpg
http://pic.app.chuxiong.com/20190513_308405_1557741198420.jpg

LOWWJ 发表于 2019-5-13 20:52:16

有个地方叫劳动监察大队或者劳动仲裁,钱虽然不多,但是付出了劳动就应该得到报酬

奋斗的蜗牛 发表于 2019-5-14 00:05:31

对这样的店就是没良心的黑心老板,不拿农村人的劳动成果放在眼里,我之前也是遇到这样的情况,直接去劳保局告他们,后来赔了两倍工资

國輝 发表于 2019-5-16 11:57:56

你看看上面的就知道了,个个都告诉你劳动局劳动局,确实去劳动局可以处理,有谁告诉你说你说话不守信用要注意了,几百块就废了你的人生观,呵呵!人家答应你不给你工资不合理,你答应人家干很久不算数就合理了,这是什么操作理念,学校这样教的。真是呵呵了

补充内容 (2019-5-16 12:51):
知道为什么查看2000多,回复你才有8贴吗!

國輝 发表于 2019-5-16 11:50:55

钱她肯定是要给你的,造成事实劳动就应该获得报酬,这个老板也是个傻子,既然知道招人来了需要付出一定时间教人就要懂得承受一定损失和压力,别人学了不继续为你工作会带来损失就要提前签订和协议,给一周时间适应,愿意干了就要说明,干不足了就要扣一定损失费(也叫培训费),又怕这样找不到人,人家不干了自己又不愿意承担损失,做老板这种觉悟都没有做毛的老板,而你更加可怕,前面说好结婚暂时不考虑,可以认真干一久,就因为不服服请假态度不端正被说两句,就说家里叫年底结婚要离职,三下说不通就各种我是弱势群体我有理,你上班了老板因为你离职就想不给你工资确实扯淡,说话当放屁,其实你也差不多,口头答应别人干很久,一件事就有这么多想法,就一句家里要求推翻你之前的口头约定,极度不守信用,你一个成年人就可以家里如何人如何随意推翻自己的话,虽然网络曝光不了你,不影响你接下来找工作,但你这种人以后其他工作中也会这样干,第二天店里有重要事情,你也许会因为来的途中和男朋友吵一架就不打电话各种联系不上玩消失,也会因为头天晚上和朋友嗨歌一场直接失联,最后来店里轻描淡写的一句我怎么怎么了,老板说两句就是压迫,没人情味(各种一大堆,最主要你身边朋友还相当支持,我见得多了,我身边朋友大多这个鬼样子),所以什么黑心老板,什么农村人,那个的钱都不是大风吹来的,彼此彼此而已,我知道你这种人听不进去,我也不是来教你的,我只是办公室无聊写写玩玩而已,我也是打工11年现在有了自己公司而已,看着好笑说的,你不用在意,社会会教会你的,你这种别说重用,一般用都感觉太阔怕了,一不小心你就各种法律,弱势群体有理嘛这年头,那个用你那个死!用不起更得罪不起!

奋斗的蜗牛 发表于 2019-5-14 00:25:12

举报他们,不行就到劳保局告他们,没良心的,就知道欺负我们农村人

奋斗的蜗牛 发表于 2019-5-14 00:08:41

告他们去,投诉

阿欣 发表于 2019-5-13 22:52:56

LOWWJ 发表于 2019-5-13 20:52
有个地方叫劳动监察大队或者劳动仲裁,钱虽然不多,但是付出了劳动就应该得到报酬

好的,谢谢好心人

國輝 发表于 2019-5-16 12:02:36

还有你要工资要动下脑子,谁叫你全部截屏发了,有些对你不好的要学会删掉再发,老板估计早删了,最后还不是你说了算,工资要到了以后找工作注意点不要乱承诺就可以了,而你现在这种操作工资虽然要得到,明眼都知道你错一半,所以说你不但不守信用还没脑子

twy19880510 发表于 2019-5-17 09:34:05

國輝 发表于 2019-5-16 11:50
钱她肯定是要给你的,造成事实劳动就应该获得报酬,这个老板也是个傻子,既然知道招人来了需要付出一定时间 ...

这么多回复就你最中肯。换位思考才对。不反思自己错在哪里就来曝光别人如何。这个洗衣店在楚雄开了十多年了,口碑还不错。可笑现在这些小年轻只想要钱多活少还要自由。我们叫心比天高,命比纸薄{:face_048:}{:face_048:}{:face_048:}{:face_04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换位思考,劳动者们容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