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23575|回复: 17

[我有话说] 楚雄街头频现市民“跨栏”过马路,是隔离栏设计不合理还是市民素质有待提高?(组图)

 
发表于 2015-3-16 16:34:53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近日,楚雄网友“呀尔西巴拉”贴吧爆料“自从这个围栏弄起来是非常呢不方便啊”,然后配了多张照片,均是楚雄街头市民翻越隔离栏过马路的抓拍,照片如下:


隔离栏1.jpg


隔离栏2.jpg


隔离栏3.jpg


隔离栏4.jpg


隔离栏5.jpg


隔离栏6.jpg


隔离栏7.jpg


隔离栏8.jpg


有网友评论说“有了隔离栏,至少机动车擦碰少了点!”。也有网友说“晚上车速刚起来,一哈跳一个人出来吓呢半死”。还有网友说“设计规划不当,不给人活路的形为”……


网友评论1.jpg


网友评论2.jpg


那么问题来了,市民“跨栏”过马路,是隔离栏设计不合理还是市民素质有待提高?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楚雄城市道路的车流量日益增加,道路通行能力亟待提高,由于道路拥挤造成的交通事故也不在少数。为此,道路交管部门在许多道路上安装了交通隔离护栏。

安装马路隔离栏固然是保证车辆通行秩序和规范的一项举措,然而,文明出行、交通秩序是靠交通参与者共同的行为规范而产生的,仅靠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难以实现。因此, 设置马路隔离栏,实现了利益最大化,肯定会牺牲小部分人的利益,这也需要市民的理解。同时,设置隔离栏要统筹协调、人性化设置,要考虑老、幼、病、残、孕等弱势群体的出行。最后,就是交管部门要加强交通法规的广泛宣传和对交通秩序的强化管理,使遵守交通规则深入人心;同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惩罚力度,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良好交通环境。如果市民的交通文明素质提高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栏即使没有这么高,也不会有人去翻越吧。


文明出行应该成为交通参与者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才能形成安全、快捷、有序的城市交通秩序。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6 18:44:51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我觉得虽然少数人素质很低,但的确设计上也有问题,比如桃源湖至铜牛一段,几百米都没有人行道,要到对面街边买东西,要绕好远,有车的一两分钟就开过去了,对于步行的人来说,却至少要半小时,没车的人是多数,所以大多数人是不方便的,如果开车的素质高,那还要防护烂干嘛。所以楚雄的交通真的要好好设计一下,自从有了隔离栏,交通事故也没少,还导致堵车严重,有关部门要深思!
支持此观点! 
发表于 2015-3-17 09:35
表示支持此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17 09:35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6 16:50:3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隔离栏设计不合理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6 17:28:38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不是设计的问题,是素质有问题

3月14日我也拍到几张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6 18:24:00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这完全就是素质问题,还好从来没翻过的肯定是多数。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6 18:49:41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的确有些地方不合理!我觉得路段较长的地方应该加个天桥!
 
发表于 2015-3-17 00:11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6 18:58:2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市民素质是很需要提高,但是城市建设光考虑车的问题,不考虑人的问题确实不妥。楚雄很多路很长一段都过不了街,学生放学坐公交也不方便,是不是可以考虑增加人行天桥等措施。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6 20:15:38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为安全考虑,能走的尽量多走几步,不能走的跨栏小心碰伤小弟弟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6 22:31:14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水闸口那点好歹给个斑马线呗,太绕拉,有公交车站点,可惜却要遥遥相望!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7 09:35:12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护栏设计上欠妥,一刀切剥夺了路人的权利!不跨栏才怪!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7 09:35:39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谢林 发表于 2015-3-16 18:44
我觉得虽然少数人素质很低,但的确设计上也有问题,比如桃源湖至铜牛一段,几百米都没有人行道,要到对面街 ...

表示支持此观点!:victory: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8 19:10:29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设计上有一定的缺陷,护栏太高,就像昆明一样所有的路段也没有全部封死,还是可以留几个出口的,在出口的地方划上斑马线或安上一个警示黄灯,提醒一下开车的司机,这样提高安全性也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18 21:53:58 来自手机版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我在白水巷那个路口翻过护栏,我也觉得这跟我的素质没有关系,这样做的确不对,可是如果你住在这附近你就会知道要过马路坐公交车到底有多麻烦多浪费时间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20 14:51:5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看得见,走的遍,可以用来形容街心花园到中大街这段路的护栏。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5-3-20 15:26:1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设计不合理,
设计的人都开车去了又不来走,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楚雄网公众号
楚雄网小程序

Copyright © 2012-2026 楚雄网(chuxiong.com)楚雄微讯科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 / 商务合作:132 0878 1234 工作日 09:00~17:00 楚雄州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

Powered by Discuz! X3.5|滇ICP备12006211号|滇公网安备53230102000101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QQ客服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