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24802|回复: 24

[活动汇报] 图说:1月8日“衣加衣”爱心行程

 
发表于 2012-1-9 12:10:00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84721650 于 2012-1-9 16:09 编辑

2012年1月8日晴,我今天参加了楚雄网楚雄衣加衣爱心活动南华是第一站,通过衣加衣公益群自发组织起来的爱心车队和志愿者团队于1月8日早十点达到南华收费站,然后奔赴四所小学,分别是雨露中学小学,沙桥石星完小,一街中小完小,一街乡六把故小学。下面我把活动的部分照片分享给大家看一下:爱心车队,有两辆面包车和一张小轿车组成 14.jpg
           衣加衣南华第一站志愿者:小丢(活动发起人)、蔷薇(主要负责人)、丁师傅(他负责驾车,所以我就暂时称他为丁师傅了)、报社的崔美女和苏大帅哥、小花,刘丹、仁和科技、固体、小范还有我angel,至于守望幸福和独来独往,他们分路去了另一个地方。很可惜,大家都没想起来应该要合影一张作为留恋……

    第一所学校:雨露中心完小


去到的时候,学生正在打扫卫生,小学生们对我们的到来感到很好奇,纷纷上来围观 15.jpg 18.jpg 17.jpg 19.jpg

     在小丢蔷薇和校长交涉的时候,我快速的审视了一下这个学校,校园不算大,但是环境还可以,教学楼以及可以看得到的建筑物不算破旧,还有一点点绿化。这样条件学校里的小学生我认为还不在帮助范围之内,事实也如此,雨露中心小学是要把捐赠的衣服分发到更远的完小里,哪里的孩子更需要帮助,因为交通不便,我们去不到,也因为交通不便,哪里的孩子如坐井观天,见识孤陋,其实,他们的心灵更应该得到帮扶。
    第二所学校:沙桥石星完小。沙桥离南华城约20公里,而石星完小离着沙桥镇也有10多公里,路不算远,但是非常难走,路面坑凹不平,而且是土路,车子经过,带起的黄土灰满天飞,直接让人看不清前面的路面
23.jpg 24.jpg


  来到石星完小,小学生们正在上自习等待考试。学校很小,一眼就可以扫视所有,校园很干净,静悄悄的。
28.jpg 30.jpg
不知你们孩子们脸上,眼睛里看到了什么,特别是这张近照,有些许恐惧,见到陌生人的恐惧,有些许好奇。细看小女孩的手,有些黑黑的,并不是他们不讲卫生,条件如此,那有那么多讲究。甚至有些孩子脸上都皴得貌似要开裂了……
认真看这两孩子的眼神,不同的人可能看到不同的内容。
29.jpg
这个本子,应该是老师记录考勤或者是交作业情况之类的 26.jpg
这些是食堂中午吃剩下的饭和菜
33.jpg 34.jpg
这是学生摆放洗漱工具的屋子,很旧的脸盆和漱口缸,但是摆得整齐,特别是红红绿绿那些漱口缸,近照照出来还挺漂亮(我用手机照了一张发微博上,可惜没显出图片来)
31.jpg 32.jpg
第三所学校:一街中心完小。一街离南华城80多公里,开车从沙桥出发走了约1个半小时,公路绕山而行,弯曲盘旋,通过车窗望向山下,让人头晕目眩,望而生畏。途中,同车的小丢,崔妞,仁和科技,小花刘丹逐渐睡去,那么恐怖的山路也能睡着,可见真的是累坏了。我也很累,但不敢合眼休息,我怕丁丁同学一个人开车挺不住稍不留神就会冲下山崖,不停的和他说话。盘旋的山路让开车的丁丁同学忍不住想狂吼山路十八弯……
36.jpg
  一路盘旋颠簸,于下午约5点到达一街中心小学,下车之后,我都感觉脚不是自己呢,飘飘呢有点都站不稳了,头有两个大,还耳鸣。因为赶时间,没带得及停留休息,就直奔学校看那里的孩子们。学校在山上,一条石块铺成小路,只容得下一人通过,过多的不做说明,看图吧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不算远,就爬了几分钟这样的“楼梯”,但也让平时缺乏锻炼的我们不停小喘。
学校就在山顶上,还有篮球场呢,但是你们可以看一下,这样的篮球怎么打,不小心让球滚下山,可能要10多分钟半个小时才能捡回来吧。孩子们听说我们要照片,就自己跑过来和我们站在一起,挺配合,但是我想,有的孩子长那么大了,可能都还没有照过相吧,肯定会有这样的孩子……

47.jpg 48.jpg
这是他们的宿舍,很拥挤,小小的房间摆了很多张床,具体数据忘数了,钢架床挺好,但好好看看上面的铺垫,有的就一个床单,下面就是床板了,还有被子也很薄,这还不止,一个床上要睡两个孩子,也就是说,一张钢架床得睡四个人,可能,冬天挤着点暖暖和吧………
44.jpg



第四所学校:一街六把姑小学。
由于天将近黑,我们还要赶回去,这个学校又在得较远,没有亲自把衣物送到,托一街中小小学转交,但是也有一些照片给大家看看
新建的校舍,外面看着很好,但里面,自己看
8.jpg

1.jpg 10.jpg
9.jpg
这是宿舍和伙房(都不能称之为食堂)
11.jpg
4.jpg

劳动日,被着篮子上山捡柴
5.jpg 6.jpg

学校的钟
3.jpg 7.jpg

山区地方虽然偏僻贫穷,但是那里的人们很淳朴,热情好客。我们在一街中心学校下完衣服准备赶回去,那里的负责人硬是要留我们吃饭,说是饭菜都已经定好,我们坚持不肯,我们志愿者有我们的原则,送了点不是很值钱的衣服下去还要去吃他们一顿,违背了志愿者的初衷,最后拗不过他们的热情挽留,我们决定留下来吃那顿饭,不过是我们AA付账,20分钟解决完一顿饭,老板不肯收我们钱,说是学校已经结账,我们把钱塞还给负责人,又是一番拉扯,他肯定不会收。吃得很纠结的一顿饭,蔷薇很为难,拿着着我们拼出来的饭钱不知如何是好,一路上都走得很是郁闷,任凭固体怎么逗都逗不乐。最后,她把钱给我了,说是让我不管通过什么方式都要转交还给一街中心小学。又换成是我为难了,我真的拿着这220块钱不知道如何处置,也不是很多钱。最后大家想出了个不错的办法,用这点 钱买些课外读物给他们带进去。    也许,那里的孩子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帮助,他们就像是一群坐井观天的青蛙,他们只看得到偏僻山区里的一切,他们见识孤陋,思想狭隘,视野狭小。如果可以,我需要下一步丢哥在组织个爱心图书活动,把更多的贴近新时代的课外书送到山区孩子们的手中,让他们通过阅读来认识和了解外面的世界,开拓视野和扩展见识,提高自身的一些素质。

        回来的路上,我们讨论这次活动的一些心得。崔丹说,当以后遇到不如意之事,对生活不满时,想想这些孩子这种环境,就会觉得自己很幸福。确实,当我们抱怨没有个好老爸没有一个好家庭,一切全靠自己打拼时,不妨到这些地方走走看看,你就会觉得自己很幸运,幸运自己没有生长在这些偏僻的地方,至少还有打拼的机会和舞台。丁霖说,走了这一趟,以后就更想发自内心的去帮助这些孩子,但是我们的力量太有限了……是啊,这次活动是由小丢发起,一些爱心网友自发组织起来的民间公益活动,由小丢到昆明要了些爱心衣物回来,在蔷薇的帮助下发动部分市民捐赠了一些,然后又由志愿者们分拣归类打包了那些衣服,最后在组成爱心车队送到有需要的地方。车子好像也是由爱心网友提供,运费是由网友们捐出的“爱心运费”,一切都是在小丢蔷薇的领导,广大爱心网友的支持下进行。楚雄网创建者张小丢表示,只要他的楚雄网在,他就会把每笔广告费抽出5%来作为公益经费,很无私的一个人,为了这次活动把女朋友都搞丢了。也很感谢他,为想做公益的人提供了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把微小的力量集结在一起,总有一天会变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丢哥,加油,再接再厉,我们挺你。做公益是一项伟大而长期的事业,我们要坚持,亲爱的站友们,我们一起努力,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1-9 15:32:4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你们辛苦了,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1-9 15:52:1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大家辛苦了。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1-9 16:15:31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记得叫上我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1-9 16:21:29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般若 发表于 2012-1-9 16:15
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记得叫上我

明天就有了 如果要参加请联系我13638798880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22:30:1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般若 发表于 2012-1-9 16:15
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记得叫上我

你回来了噶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22:30:48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張小丟 发表于 2012-1-9 16:21
明天就有了 如果要参加请联系我13638798880

可以去体验哈,不错的经历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22:31:23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冷暖自知 发表于 2012-1-9 15:52
大家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lol:victory: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22:31:49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风的恋歌 发表于 2012-1-9 15:32
你们辛苦了,

:handshake彼此彼此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1-9 22:39:49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张老师,辛苦你了,:)
其实从一街回来的路上我也是很累了,但不敢在车上睡,就像你说的,怕固体童鞋把车开从山顶直接开到山脚去了,回到家里想想那段路,都还心有余悸啦,,,,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1-9 23:25:36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没去一街,后悔中,这是一个接受再教育的好机会,下次一定争取去最最贫困的地方看看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1-10 09:51:12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没有能来参加,非常遗憾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1:08:44 | 查看全部 | 来自重庆
★蔷※薇★ 发表于 2012-1-9 22:39
张老师,辛苦你了,
其实从一街回来的路上我也是很累了,但不敢在车上睡,就像你说的,怕固体童鞋把车开从山顶 ...

是啊,心有余悸。不过得跟他俩解释一下,并不是不放心他们开车的技术,实在是那段路太悬乎了……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1:09:15 | 查看全部 | 来自重庆
冰冻咖啡 发表于 2012-1-10 09:51
没有能来参加,非常遗憾

以后还会有机会呢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1:10:23 | 查看全部 | 来自重庆
渴望自由的土地 发表于 2012-1-9 23:25
没去一街,后悔中,这是一个接受再教育的好机会,下次一定争取去最最贫困的地方看看

最最贫困的地方我们也没有去到,太远了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楚雄网公众号
楚雄网小程序

Copyright © 2012-2026 楚雄网(chuxiong.com)楚雄微讯科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 / 商务合作:132 0878 1234 工作日 09:00~17:00 楚雄州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

Powered by Discuz! X3.5|滇ICP备12006211号|滇公网安备53230102000101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QQ客服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