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389
- 好友
- 回帖
- 0
- 精华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性别
- 保密
|
发表于 2011-5-9 14:14:23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本帖最后由 托拉吉斯基 于 2011-5-9 14:17 编辑
在刚刚过去的二十世纪,中国发生了四件大事儿。
第一, 八国联军把圆明园给烧了;
第二,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王朝;
第三, 新中国成立了,主席是毛泽东。
第四, 我出世了,活到现在。
我是八一年中秋节的前两天出生的,家人一开始就感觉我和吃有着不解之缘,
毕竟那时候的中秋节是很隆重的,因为一年当中吃不上几次好东西,
而中秋节就是其中较重要的一次,所以我妈说,我一定会给她带来福气。
但是现在经常挂在她嘴边的一句话是,“自打你生下来,我就没消停过。”
我小时候没上过幼儿园,院子里孩子都是互相拉扯大的,吃喝拉撒基本在一起,
算得上是相濡以墨,但是现如今没有一个在身边的,最好的朋友是最近认识的。
那时候我们一群孩子里,我最大,所以根据最原始的排位方式,我成了孩子王。
我小时候会哭,但是不爱哭,因此我也不允许我的小伙伴哭,因为用大人的话说,
那叫懦弱,那时候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知道那是一句批评你的话,所以很小心,
千万别懦弱了,那样不但自己会被看不起,还会失去至高无上的孩子王地位,
那时候电视还不普及,我们看电视很麻烦,到我们居住的父亲单位的工会去看的。
那时候看电视就像现在看电影,一台很小的黑白电视放在一个带锁的箱子里,
前面坐着很多人,和电影院似的,但是那时候打心眼儿就认为电视就应该那样看的。
就在那时候知道了少林寺,他们功夫了得,一直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占据着至高无上的位置,
甚至认为嵩山人是世界上维护正义的使者,没有一个坏人,而且都是和尚。
直到很多年以后知道了超人,才将我从少林寺的迷恋中解放出来。
而就在我迷恋少林寺的时候,一户人家搬到我家旁边,是一对年轻人,
他们的孩子和我们一般大,剃者一个光头,我一直认为他是少林寺的人,
当然,和我一起的小伙伴都这么认为,我的孩子王地位一下子被动摇了。
其实照今天的话说,他应该是追星族,留了偶像的发型!
一天他蹲在地上玩沙子的时候,我捡起了板砖,朝他的头砸了下去,
令我纳闷儿的是,居然留血了,没道理呀,光头居然流血了!!
因为那时在我印象中光头都是所向披靡的,因为这事儿,
我被迫向他道了歉,我爸妈也给他爸妈道了歉,在后来得很长时间里,
每当我睡觉的时候,都会思考光头为什么会破的问题。
他当时哭了,我还说他不勇敢,谁知他哭得更凶,于是后来他成了懦弱的人。
但是也因为这件事,我孩子王的地位已经牢不可破了,几乎没有人能动摇,
毕竟,我打败了少林寺的人,我能把光头打出血来,没人再想挨板砖了。
这样的地位一直持续到小学毕业,所以我一直很有优越感。
小学的时候在学习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的浪潮中组建了一支探险队,
因为句我从他们的事迹中观察,排在首位的赖宁先生喜欢探险。
为了学习这位小英雄,我们才决定组建探险队的,当然,我是队长。
我从一天晚上的电视节目中看到地球是圆的这一理论后,组织了第一次活动,
因为我从电视得知,在地球上,只要你不停地往前走,最后你会回到原点,
所以我叫我们的队员都在头一天准备好水和饼干,贮备食物做环球旅行。
至今我还记得,那时候我认为最多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才回家,也就是说,
从放学后一直走,在睡觉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做完环球旅行,因为我学过麦哲伦环球,
我们很认真很仔细的学了那一课,一共用了四十分钟,中间哥伦布还发现了新大陆,
后来的事实,也的确是睡觉的时候他们回来的,我没有参加旅行,因为我也觉得不对。
当然,需要解释一下的是,他们的确去环球旅行了,但是最后回来并不是已经环球,
而是因为迷路被警察送回来的,那时候我们的学校就在家的马路对面,
他们那次走的路,应该也可以算是他们走的空前远的一次,也很有纪念意义。
冬天是很冷的季节,我们洗澡都是到爸妈单位的公共澡堂子里面洗,两毛钱一次。
而不洗澡的时候,我们也经常到澡堂子附近玩儿,还是那个光头的小子,
不过那时候已经长出头发来了,看来他吸取了教训,光头不是谁都可以剃的。
我说可以让他做神仙,那时候我们都看封神榜,神仙代替了超人。
他当然乐意,于是我让他爬到了澡堂子窗外的一个煤堆上,澡堂子的蒸汽很明显,
而他站在上面真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于是我们在下边的就开始作揖膜拜,
数分钟后他下来了,在我们快要膜拜完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光头哭了,
原来他在蒸汽理站了许久,衣服裤子全湿了,后来他发烧了,我们没去看他。
他是我们中最胖的,所以我们都叫他小胖,可他妈不乐意我们这么叫,
老吓唬我们说我们在叫他儿子小胖,就跟我们没完,可是习惯了,一时改不了。
很多年后的今天,他妈说起他的时候都说:“我们家小胖啊~~~~~~”
小学毕业的时候,我以全校第三的成绩考上了初中,进入到一个新的集体中,
一下子见到这么多的陌生面孔,对我的人生观乃至世界观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小学时候我以为除了我们学校的孩子和爸妈单位的大人之外,除了几个农民外,
应该没有多少人了,那时候我眼里的世界就是这样的,没想到一下子多了很多人。
在这样的情况下,自我保护意识占了上风,我静静的坐在老师安排的座位上,
看着周围这些人到底是什么人,我那时候认为除了我之外的他们都是一伙儿的。
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的知道了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原来大家都不是一伙儿。
胆子逐渐大了起来,我们开始熟悉,我进入了另一个生活圈子,开始了另外的生活。
小学到初中的变化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开始学习英语了,知道还有外国人。
听歌也开始从小虎队的转向Beyond的,直到后来,四大天王如洪水猛兽般的涌了进来,
也在那时候知道了香港不是外国,而新加坡也不是中国的领土,以及很多。
最重要的一点我认为是对女生的态度,以前一直认为女孩子是男孩子的敌人,
可是现在不是这么认为了,感觉女孩子还是很可爱的,特别是发育的比较早的女孩。
也开始对自己以前以敌人的身份以至于女生敌对了很多年感到十分的懊恼,
至少,我那时候看到女生,特别是自己心生好感的女生的时候,脸居然红了!
最早产生好感的女生是班上的一个女生,原因是她英语实在太出众了,
在我们说了十多年汉语之后,第一次听到那么流畅的英语,而且是老师说好。
更主要的是,所有课文,还没有学,她就会读,在我眼里,她就是神。
每次英语课她都会首先起来阅读一遍,然后我们才学习她读过的课文,
而我现在英语很差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那时候实在是太崇拜她,
以至于我没有好好的打下良好的英语基础,更为遗憾的是在我的审美观形成后,
才发现,她是我们班第二胖的女生,而且心眼极其狭小,内外兼不美,
这件事情给我的阴影实在是此生不可磨灭,唯一安慰的是现在不记得她名字了。
【待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