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6064|回复: 0

[草根杂谈] (闲聊)什么!高跟鞋最初是男人穿的?

发表于 2015-3-10 18:04:48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三月八日是女性专有的节日,虽然今天已经三月十日,但是有关“三八”节的话题却还没有停止。今天在网上闲逛,偶然看到有媒体做“三八”节的专题,该媒体的男性小编或者记者被委以重任,“亲脚”试穿高跟鞋。这个话题挺新颖,我也忍不住看了,结果是意料之中的,肯定是感叹女人为了各种原因穿着“恨天高”(上班穿着它、聚会穿着它、逛街穿着它、走路穿着它,跑步还在穿着它……)有多么不容易。但是我今天想表达的是,高跟鞋最初居然是男人穿的?来看看史料记载吧。


高跟鞋最早可以追溯到15世纪,一位法国宫廷服装师发明了高跟鞋。似乎是因为当时的欧洲城市缺少下水道系统的缘故,为了防止弄脏袜子和裤腿就把鞋给弄高了。到了16世纪,为了方便人们骑马时双脚能够扣紧马镫,高跟鞋再次显现。到了16世纪末,高跟鞋开始走入贵族的时尚中。据说是因为路易十四身材矮小,专门请人定制了一双战靴,穿在脚上就像套马杆的汉子,雄壮威武,尽显汉子气息。17世纪,高跟鞋开始成为男女时装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当时的高跟鞋有三寸高。18世纪,人们开始试着制造纤细的鞋跟,但是无法承受人体的重量而告破。19世纪,造鞋技术渐渐成熟,高跟鞋开始使用不同的料子来装饰和制造。同一世纪,高跟鞋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时尚美观和舒适实用都能够一同显现在一双高跟鞋上,同时,女人们对其的热度开始与日俱增。


以上是历史根据,但现在带有情感色彩的说法是:高跟鞋天生就是女人的尤物,男人是为了束缚女人才把高跟鞋留给了女人,女人是为了勾引男人才穿高跟鞋。
我是一个不会穿高跟鞋的女性,看着身边女性朋友穿着高跟鞋走起路来高挑、优雅、前凸后翘有女人味,我很是羡慕,也尝试了几回,但每次换回平底鞋如履平地的感觉,我只想说一句:“回到地球真好!”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楚雄网公众号
楚雄网小程序

Copyright © 2012-2026 楚雄网(chuxiong.com)楚雄微讯科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 / 商务合作:132 0878 1234 工作日 09:00~17:00 楚雄州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

Powered by Discuz! X3.5|滇ICP备12006211号|滇公网安备53230102000101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QQ客服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