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11753|回复: 16

[情感天空] 每个人心里都养着一个魔鬼

发表于 2011-6-26 18:57:03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前几天看见有个师妹写的QQ心情:每个人心里都养着一个魔鬼。

        前天晚上,有个平素成熟稳重的朋友凌晨1点打电话过来,言语急促,一开口就说:我现在遇到了一个难题,你快帮我想想对策。我让他简明扼要说情况,他说,他的上司,一个30多岁事业稍有成就的已婚男,跟他一起出差住在一间房间,出差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个当地的93年出生的年轻美丽的姑娘,当晚那姑娘打电话约他上司出去,现在他上司要去赴约,之前他俩之间互相欣赏的眼神已经有目共睹,在此期间,他上司的妻子打电话来查岗,他上司要他配合他一起编谎言,欺骗他妻子。他不想欺骗那个无辜的嫂子,也不想看到他们的婚姻出什么问题。他已经委婉拒绝和规劝,但是上司根本不听,坚持要出去,现在已经去赴约了,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我听完,问了两点:一、他上司今晚是否喝醉了,不清醒。二、那个年轻的姑娘是否知道这位上司已婚。他说:一、他清醒。二、她知道。他问:我想阻止他们,我不想亲眼见证一次出轨,也不想看见他们的婚姻在我眼前触礁,我有罪恶感,我该做什么?我说:你洗洗睡吧。

       他说:什么都不做?我说:你能做什么?两人都是成年人,也不存在欺骗,彼此都明白自己身处的位置。你可以今晚阻止他们,可是,如果他们已经对上了眼,已经达成了某种默契和共识。你能阻止他们多久?你能天天跟着你上司,天天监督他,让他在这次出差的过程中没有机会,可是,出完这趟差,他们想联系也是分分钟的事情。现在交通和通讯如此发达。你能阻止多久?

       他说:难道,我就真的什么也做不了吗?我心里难受。我说:你唯一可做的,就是拒绝你上司的请求,对他说,不善说谎,会露马脚。这是你的底线。

       他说:我不能接受。。。我说:大哥,这个世界,不是所有的人和事都能让你接受。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魔鬼。有些人,能用理智做个牢笼,将魔鬼囚禁。有些人,能用意志和魔鬼斗智斗勇。我们不能站在道德层面去谴责任何人。谁也不能说自己比别人高尚。别人犯的某种错,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因为,未来是未知的。所有的人,都是普通的人。没有神。人性的弱点,遍及人类,没有谁能说自己能怎样怎样超越人性。能做的,唯有鞭策自己。

        他说:可是。。。我说:别可是了。。你能做的已经做了。现在事情已经超出了你能掌控的范围,此时他们心中的魔鬼已经被对方唤醒了,没有人能驱除,除了他们自己。睡吧。。坚持你自己的底线,好好地管住你心中的魔鬼。做好自己。

        跟他打完电话,已经快两点了。

        我的思维却已经走得太远,睡意全无。

        我在想那位无辜的妻子。这样的角色,如今已经比比皆是。我甚至觉得,每一个女人,都会面临成为这个角色的危机。因为,爱情如何保鲜已经是个难题,而如何维持婚姻里永远有爱,更是难上加难的问题。

        一个男人30多岁的时候,如果事业有点成绩,个人魅力也开始彰显出成熟的气息,这时候,面对的诱惑,已经太多。他身边的女人,无论优不优秀,年不年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妻子毕竟难敌其他女人带给他的新鲜感。

         有人说,一个女人选择一个太优秀的男人,那么离婚的几率就与这个男人的成功度成正比,因为优秀的男人总是有太多人觊觎。总是有人来攻城略池,无论是谁当他的妻子,都是众矢之的,很容易下马。

         同样,也有人说,一个女人,不要太优秀,太优秀会给身边男人造成压迫感,这样也很容易让男人离她而去。

         按照这种逻辑。就是,女人既不能寻求自我的优秀和成功,也不能寻求一个优秀的伴侣。似乎这样,女人就离婚姻的稳定近一点。似乎就离所谓的幸福近一点。可是,我想问,一个平庸的女人,嫁给一个平庸的丈夫,婚姻就稳定了吗?这个社会,平常的老百姓占了大多数,这样普通的夫妻,也有很多已经是貌合神离、同床异梦。中国离婚率已经连续七年上涨。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天有5000对夫妻去民政局办理离婚。其实,我想说,还有更多的夫妻走在去民政局的路上。

        所以,这个社会,实际还是男权社会。无论科学发展到了什么地步。无论职场上女性独立到了什么地步。女人在婚姻中的角色,总是被动。 诚然,出轨并不是男人的专利,但是,女人离婚之后,比之男性离异人员更难以进入下一段婚姻。这为女人离婚制造了更高的风险和成本,使得女人不得不考虑更多的选择了隐忍和宽容。当然,不要用那些貌似活的自由和潇洒的“小三”来反驳我。其实她们也是“被小三”。因为,爱情始终是具有排他性的。如果她们投入了感情,一定会想“转正”,而不是屈居“小三”的位置。如果不是出于感情,那么就不在我的讨论范畴,因为交易双方各有所得,不存在公平与否的问题。

        思绪走得太远。

        我想起了一句话:认识你自己。这是个最难的题。好像出自希腊某位哲学家。

        还有一句康德的名言:有两样东西,愈是经常和持久地思考它们,对它们日久弥新和不断增长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实着心灵:我头顶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例律。
        提醒自己做个驱魔人。时时警醒。在心中的恶魔出来捣乱之前,一定要把它控制住。否则。你将见识到,你自己的另一面。

        人永远无法认识清楚的其实就是自己。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6-26 21:45:24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你能看到你心里的另一面吗?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6-27 00:01:16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哎,,男人吗,,,那个没有个3个5个的女人,,习惯就好 ,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6-27 00:04:51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chenyyh0329 发表于 2011-6-27 00:01
哎,,男人吗,,,那个没有个3个5个的女人,,习惯就好 ,

关键不是看三五个女人的问题,而是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啊!!大哥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6-27 00:19:01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xzliuchen 发表于 2011-6-27 00:04
关键不是看三五个女人的问题,而是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啊!!大哥

没看出来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6-27 00:49:1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chenyyh0329 发表于 2011-6-27 00:19
没看出来

用心体会{:3_48:}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6-27 12:21:09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我的心里也有魔鬼,他也会打乱我的思考

很害怕这个魔鬼左右我的思想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6-27 12:28:12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张薇 发表于 2011-6-27 12:21
我的心里也有魔鬼,他也会打乱我的思考

很害怕这个魔鬼左右我的思想

自己的另一面还是比较BT呢,要控制好,理智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6-27 13:22:34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xzliuchen 发表于 2011-6-27 12:28
自己的另一面还是比较BT呢,要控制好,理智才是最重要的!!!

嗯我会调整自己的:)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6-27 18:16:04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张薇 发表于 2011-6-27 13:22
嗯我会调整自己的

那就好!!!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6-27 18:51:50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xzliuchen 发表于 2011-6-27 18:16
那就好!!!

嗯嗯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6-27 22:57:15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张薇 发表于 2011-6-27 18:51
嗯嗯

:lol要得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6-28 11:04:2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xzliuchen 发表于 2011-6-27 22:57
要得

{:3_62:}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6-28 17:34:45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张薇 发表于 2011-6-28 11:04

{:3_48:}哪天怕是要开闸一哈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6-28 17:41:46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xzliuchen 发表于 2011-6-28 17:34
哪天怕是要开闸一哈

不需要啊!!!!!!!!!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楚雄网公众号
楚雄网小程序

Copyright © 2012-2026 楚雄网(chuxiong.com)楚雄微讯科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 / 商务合作:132 0878 1234 工作日 09:00~17:00 楚雄州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

Powered by Discuz! X3.5|滇ICP备12006211号|滇公网安备53230102000101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QQ客服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