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今天 23岁了
23 一个让我觉得有些害怕的年龄
23了 早已经是成人了 没有了初中的稚气 没有了高中的迷茫
而多了一份生活的负担和压力
23岁 这一年 我大三了 还有两个月就毕业了
离开学校 成为社会的一份子
也成了家里劳动力的一份子
不再依赖父母
更多的是责任
对父母 家人 对自己的将来的责任
23了 或许我该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观 价值观了
不在会因为一点开心的事激动的睡不着觉
不在会因为一点挫折而整日的不开心
也不再因为别人的笑而笑
成熟而稳重是我们所必须的
见到朋友也没有了更多的言语
有的只是发自内心的笑
我们学会了用表情代替了言语
我们学会了倾听别人的语言
不是我们不想说
只是说的再多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意思
我们心里在想的也都是关于工作 关于将来
大学混乱而不合常理的生活该是结束的时候啦
不再叛逆 不再自以为是
哪怕有时候感觉自己真的累了
但这已经不是我们放纵自己的理由
现实 我们必须面对
很多时候 我们习惯一个人静静的呆着
没有喧嚣 没有吵闹
然后问问自己是不是已经长大了
抬头看着天空 心里想的都是家里面的父母
23岁的第一个晚上
听着窗外的火车鸣笛
想起了高中独自压铁路的情景
想起了我们的老于
想起了我的那些兄弟们
那一年 我20
站在街头的十字路口
我迷茫 无助
没有了方向 也没有了依靠
曾经的叛逆 曾经的辍学
只是因为自己的懦弱
不敢面对现实的残酷
一转眼
大学毕业了
面对社会面对现实
我们在也没有借口给自己的懦弱买单了
哪怕真的很难做到
别无选择
我们只能欣然接受
毕业了
一天天的忙碌只是为了不想让父母操心
为了只想自己回家的时候对父母说“爸妈 我找到工作了”
美好的同年时光在昨天已悄然离去
等待着我们的是残酷而现实的社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