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245
- 好友
- 回帖
- 0
- 精华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性别
- 保密
|
发表于 2011-4-8 12:54:45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童年,是每个人心中最难忘记的时光,长大后的我们,总是在寻找属于我们的那份童真,可现实和社会的压力,让我们无从寻找,甚至已经忘记了属于我们那个年代的印记,小时候用小勺子吃的酸梅粉,让我们跪破裤子膝盖都要去玩的各种颜色的玻璃珠,把手都拍肿的火柴皮,含在嘴里生怕一下子化了的棒棒糖,白色简单的5分钱的水果冰棒,很多很多,我们现在都无法去寻找到曾经属于我们的东西,只有在记忆中偶尔拾起这些童年的时光。今天下午打完篮球,去单位门口的商店里买水喝,刚好小学里的学生放学,几个学生过来小商店里买零食,一个小男孩和小女孩的举动,一下子,让我看到了童趣和童真,小男孩用一小勺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零食喂在了小女孩的嘴里,小女孩把手里的葡萄干分了一个递给小男孩,小男孩开心的接过来放在嘴里,只是一粒小小的葡萄干都吃的那么香甜,在我们眼中那些都是可以说我们从来不触碰的零食,因为在我们这些所谓大人的眼中那些东西都是垃圾食品,而那稚嫩的脸蛋,纯真的眼神,脸上还带着无邪笑容的孩子。让我一下子呆在那里,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副画面,多么纯真,曾几何时,我的童年就是那样的。
真的好想,约上儿时的玩伴,一起重温童年的时光,让那种无忧无虑的心情包围着我们,好想和玩伴一起,跪在地上不管不顾的玩玻璃珠,想去买那酸酸的酸梅粉,多想去买几盒火柴,把火柴的正面图案撕下来一起拍。可这些,都是不可能的实现的,因为很多东西都已经离这个时代远去,不再属于这个时代,而我们的童趣和童真,也一样的被这个世界慢慢的磨灭。我很想随时每时每刻都保持着一颗童心,让别人说我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可这些都是自己的幻想而已,如果真的保持着一颗童心,在别人的眼里你只是一个不成熟的人,幼稚的人,不会有人把你看成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个有童心的大人。
好想重新拾回童年的那些时光和心情,伴随着自己,我也好想,象那两个孩子一样开心的带着无邪的笑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667239/blog/130028842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