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9558|回复: 6

[情感天空] 忆战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发表于 2012-7-19 08:35:52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称呼可以让我终生难忘,那么这个称呼叫—战友,不管有没有绿色军装的衬托,不管有没有头顶国徽的光环,不管有没有一二三四的口号,不管在什么地方相遇,不管身处何方,只要当过兵,见面的第一句话不会是任何客气的称谓,只有那么简单和带着激动口音的一句“老战友”。
    中午刚下班吃好饭,接到战友的电话,说他刚好路过姚安,算算应该有1年多没有见面了,挂了电话到路边等候,几分钟后见到了战友,战友从他的货车驾驶室跳了下来就是一句亲切的“老战友”,当时的我百感交集,战友和我是老乡,都是楚雄的,只不过相隔80多公里,但是一年也见不到几次面,战友新兵下队的时候,我刚好第四年的兵,当时我当班长,可是战友的年龄比我大,我当时也是一个老兵,该照顾战友的照顾战友,私下当他是大哥,可是下半年的时候自己在部队训练受伤,部队安排战友去医院24小时照顾我,战友没有任何怨言,照顾了我半年,也用很多言语宽慰了我半年,很多的很多,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出警直到退伍,战友和我一样,内心都属于不安于现状的人,当时部队要求我们继续留队,但是我和他一起选择了退伍,我一级士官第5年复员,刚好他第二年退伍,就这样,两个人选择了同一条路,选择离开部队。
    战友依然没有变,只是生活的压力和为了生活的奔波,让战友的脸上有了一丝苍老和疲惫的感觉,黝黑的脸庞,稍瘦的身体,这个感觉,让我突然心痛,许多许多的战友,曾经一起战斗,一起出生入死,现在都天南地北,不知道他们过的好吗?在和战友的聊天中,我们一次又一次提起在部队的琐事,提起在部队那些难忘的时光,提起那一次次抢险救援,提起在高速路死16人的事故两人互相鼓励抬出遇难人的事情,许多许多,就好像几辈子都讲不完。战友因为忙着去另外一个县城拉货,要赶去昆明,得知战友还没有吃饭,我一再留他吃饭,他都说为了生活必须去苦,下次一定来找我。看着战友上货车的背影,突然发现原来他一直都是最坚强的汉子,稍瘦的身体却扛起了一个家庭,扛起了一份责任,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刚下队什么都不知道的新兵了,看着他开着货车远去,自己的心里不知道是失落,还是难过。我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我也不是一个怨天尤人的人,我更不是一个只会用文字来发泄自己感情的人,战友走后午休无法继续,于是爬起来写下了这些文字,没有目的,没有想法,只是想说:这就是当兵的人的感情,这就是战友,这就是超出亲情,爱情和友情之外的另一份最特殊的感情,我想,我不后悔当兵,我更不后悔认识了那么多的战友,因为至少在现在这样的社会里,还能有触动我心底的东西,让我去感动的东西。


原文地址:http://user.qzone.qq.com/667239/blog/1321510944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7-19 11:07:13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7-19 13:36:25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哎 小时候就经常听到那首我的老班长 早知道我也去当兵了 只是条件不符合。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7-19 16:35:11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不在沉沦 发表于 2012-7-19 11:07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

确实有时候比兄弟都还亲,因为那是生死交情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2-7-19 16:35:33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張小丟 发表于 2012-7-19 13:36
哎 小时候就经常听到那首我的老班长 早知道我也去当兵了 只是条件不符合。

给后悔了,哈哈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7-19 17:22:54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張小丟 发表于 2012-7-19 13:36
哎 小时候就经常听到那首我的老班长 早知道我也去当兵了 只是条件不符合。

你都可以去当么我,都可以录取啦!只不过我是个女的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2-7-19 17:24:34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rg

本帖最后由 不在沉沦 于 2012-7-19 17:26 编辑
冰冻咖啡 发表于 2012-7-19 16:35
确实有时候比兄弟都还亲,因为那是生死交情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对军人有一种感情,特别是11月份人家退伍的时候,感觉是自己离开了部队,总是很舍不得,如果可以,我愿意当一名合格的军嫂,一辈子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楚雄网公众号
楚雄网小程序

Copyright © 2012-2026 楚雄网(chuxiong.com)楚雄微讯科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 / 商务合作:132 0878 1234 工作日 09:00~17:00 楚雄州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

Powered by Discuz! X3.5|滇ICP备12006211号|滇公网安备53230102000101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QQ客服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