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楚雄年度年度的重头戏火把节已经进入尾声了,热闹喧嚣,摩肩接踵的场面快消失了,号称2012年楚雄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房展会已结束了。有网友去看了吗?俺倒是跟一个想买套小户型给儿子的熟人去看了,在这里将房展会的所见所闻,聊两句,希望能抛砖引玉,让看了的都说说。
此次房展会的地点选在东南片区的文化中心,离城较远,但安排了专门的看房展的车免费接送。虽然服务很周到,但看的人还是不多,我去了两次,感觉参观的人还没有房展会的工作人员多。特别是一次是在中午去的,可能是天气炎热,现场就没有几个人。
房展会政府还是比较重视的,搞了个盛大的开幕式,主要领导都去了,但我发现并不是所有楚雄已经开盘的楼盘都去了,有几家好像就没有去,听人说是主办方要价太高了。
兆顺、彝人古镇、滇中大商汇、永兴都去了,但是场子都很冷清,乏人问津。感觉现房还看的人多一点,期房无人问津。看来楚雄房地产市场下滑怕是大趋势了。
此次房展会房地产中介公司也参加了,但好像只去了一家,号称多数小区都有房源,一家这个数字跟楚雄现在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数量比起来,感觉少得可怜。看来房地产中介并不看好此次房展。装修、建材商家也去了为数不多的几家,好像楚雄有名的装修公司都没有见。
好几家参展的房地产商都预计下半年开盘,均价都没有出来,感觉各家都没有什么优惠。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楚雄现在在开发商手里的土地还是很多的,但都是囤地不动工。有少数为了应付国家土地闲置收回的政策,就象征性的开发外围,搞一两幢电梯房先应应景,试试水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