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5860|回复: 0

升级倍耐力新P7轮胎的经验和体会

发表于 2012-8-21 11:35:15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楚雄轮酷轮胎为各位车主提供最专业,最规范的服务。
楚雄轮酷轮胎店地址:楚雄紫溪大道109——110号(客运北站与玉波酒店之间)
联系电话:0878-6130428
电话:13708787650

2010款明锐1.6自动,两万公里了。最近忍不住终于升级轮胎为倍耐力P7 cint(新P7),由于之前做了不少功课,为换胎也花了一番心思和时间走走看看聊聊,下面和准备换胎的同学分享一下经验体会:
    一、我的小明轮胎是205 55/16的规格,原厂韩泰K407,这胎子跑了2万公里(大约一半以上是高速和二、三级公路。),期间被钉子扎了1次,没扎穿,拔下来继续用。和马路牙子擦过一次,裂了个小口,换到后轮继续用,没管。总的感受:原厂韩泰这胎还是不错的,耐磨性是最大的优点,对不同路况适应能力还是不错,经济实惠,特别适合新手新车用。毕竟刚开始用车,多少会被挂擦路边、落坑、压钉之类的,特别是我跑得路上还有不少路面很差的三级公路(都是重车压的大坑),不是经验特别丰富的老手,走这种路很容易中招,K407用来练手很合适的。但抓地确实比较差,而且最致命的是韩泰胎橡胶质量不过关,今天把四个胎换下来,才2万多公里,一年多的时间,就发现胎面橡胶已经脱裂了!我驾驶风格属于比较慢的那种,很少有极端动作,居然都会有这情况,轮胎店的伙计看了都直摇头。所以大伙用个1、2万公里后,根据自己情况,最好还是换掉为佳。
    早就有换胎的心思,我的要求依次为抓地、防滑、胎厚耐磨,静音和舒适性不在我第一考虑范围。首先当然是选品牌。对我来说,车子都是自己用,坐的都是家人、老婆、好友,肯定要选一流品牌的胎,所以直接选定在米其林、马牌、倍耐力这三个品牌,顺带参考了一下固特异。大致在米其林PP2、马牌CC5和CSC2、倍耐力P7、固特异NCT5(这个胎口碑不错,耐磨)这几个型号内。通过我实地实物用手测试,米其林和马牌偏软偏薄,性能口碑虽然不错,但对我来说,因为要跑路面较差的三级路,就放弃了。固特异NCT5是挺硬挺耐磨,但档次稍微低了些,无论品牌还是型号都如此,出于安全考虑还是放弃了。
   
    二、剩下的就是倍耐力P7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P7这里面水很深。大致有老P7、宝马配套P7(带星号,属于老P7)、新P7(P7 cint)这三种,还分为H、V、W三种级别,以及国产和进口两类。下面我把了解情况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方面大家选择:
    1、老P7(包括宝马配套P7,差别不大),胎的硬度很大,胎侧非常厚实,目前市面上H和V级别的较多,到目前为止仍然在生产,定位比P7 cint要低,但仍然是非常扎实的好轮胎(我和自己换下来的韩泰407比较过,差距不是一点点),如果资金紧张一点,这个胎是首选。但不建议选择宝马配套P7(轮胎上带个星号),没必要多花那个钱。
    2、新P7(P7 cint),号称高性能绿色环保轮胎,但我认为这只是厂家宣传口号而已,大家不要太较真。这个胎分国产(山东)和进口(罗马尼亚)两种,大家最好不要选择进口胎,不要总觉得进口就是好,进口胎没有针对国内路况进行加固,摸起来要单薄一点,价格也要贵一点,而且基本上都存放一定时间了。国产P7 cint,扎实程度比进口要好,但比老P7稍微软一点。但我仔细比较后,感觉新P7做工各方面都比老P7好一些,从定位上、价格上也要贵一些,虽然我前面说了,舒适和静音不是第一选择,但在保证安全和抓地的时候,也该多考虑下坐车家人,所以可能牺牲一点性能,但能换来这两方面提高,我觉得还是值得。另外,新P7号称高里程、油耗低,这一点倒是实实在在打动我,道理大家都懂,不多说。国产新P7价格比老P7要贵100多快200元,虽然贵的不一定对,但我想总还是有点道理,一分钱一分货,倍耐力也不是傻瓜,好的便宜差的贵。综合下来,还是选择了新P7。
   3、新P7大家除了注意产地,和生产日期外,还要额外注意一点:速度级别。虽然我是绝对不可能跑到140以上的人,但速度级别越高的胎,肯定品质要求越高,这也就是同样规格的新P7,因为V和W的不同,价格上仍然有差异,我选的的91W的,就是出于这个考虑,虽然每个胎多花了20元RMB。
   4、升级时,也考虑把205 55/16升级更宽一点的胎,但反复考虑后还是放弃了。当时准备升级为215 55/16、225 50/16甚至225 45/17,一个是1.6动力比较小,本来提速就慢,胎一宽就对加速有较大影响,特别跑三级路面,比较窄又要超车时,这就有不好的地方。过几年一定买个大马力的车,换成宽胎。二个是胎宽了后,油耗加大,机械系统磨损也相应加大,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毕竟205规格也不算小,开起来还是稳当的,所以最终还是没有升级规格,省点钱以后换车再说。建议大家升级轮胎不要盲目,特别是动力相对若一点的1.6,要慎重。
    5、买轮胎最好到实体店,不要在网上购物(我可是网络购物达人哦)。这个东西一定要眼见为实,出了问题还有店可以去找。我的四个轮胎都是我一个一个仔细挑选的最新日期生产的胎,虽然比网上贵了150多元/个,但算上运费,其实也就只贵100多,我还享受后面免费检查、免费加氮气、免费补胎等优惠,也觉得划算。
    6、紧凑型车的轮胎用到P7这个档次的,我觉得完全足够了,其实都已经是高配了,完全没必要上P zero这种超高性能高档胎,等以后我买了高档运动车再用也不迟。既然是经济型轿车,就不能不讲成本升级勒,明锐配太好的胎我感觉没必要。
    7、买轮胎前最好想清楚自己看重什么,不看重什么,这样比较有针对性。再多跑多在网上学,肯定少走好多弯路。
    8、轮胎一定要加氮气,原因大家也懂,不多说。
   
    三、初步使用感受。
   首先是更顺滑,滑行距离明显增大,这个非常有利于省油。跑了2000多公里下来,平均油耗百公里下降大约0.5个左右,这并不是小数字了。
   其次是雨天抓地很好,比韩泰好多了,这个直接提高了安全系数,钱花的很值得。
   第三是操控性有一定增强,体现为沉稳厚重,没有轻飘飘的感觉(这可不能叫轻盈)。
   最后是心理感觉更好,更有信心,这个对安全的影响,其实也很大的。
   上面说了几个主要感受,但提升的其实不止这些,推荐大家在一定公里数后对轮胎进行升级。顺便说一句,米其林PP2也不错,常在城里跑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
楚雄轮酷轮胎为各位车主提供最专业,最规范的服务。
楚雄轮酷轮胎店地址:楚雄紫溪大道109——110号(客运北站与玉波酒店之间)
联系电话:0878-6130428
电话:13708787650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楚雄网公众号
楚雄网小程序

Copyright © 2012-2026 楚雄网(chuxiong.com)楚雄微讯科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 / 商务合作:132 0878 1234 工作日 09:00~17:00 楚雄州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

Powered by Discuz! X3.5|滇ICP备12006211号|滇公网安备53230102000101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QQ客服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