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42256|回复: 5

楚雄市民投诉公交车服务质量差:经楚雄网反馈后获市交通局官方回复

 
发表于 2013-2-16 20:53:18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1月21日楚雄网网友向本网反映,楚雄市八路公交车服务质量太差。原帖地址:http://www.0878114.com/thread-7590-1-1.html
      经楚雄网向书记信箱反馈后,2月4日楚雄市交通局对市民投诉公交车服务质量差的一些问题作了回复,市交通局表示非常重视本网所反映的问题。

市交通局回复:


尊敬的署名“楚雄网”(116.55.13.*)的市民朋友:
   你好!
   您于1月21日在书记信箱反映“8路公交车服务质量差,让您等了40分钟等问题”的信访件,我局非常重视您所反映的问题,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8路公交开通于2006年,是楚雄城区连接当时富民镇的城乡专线,随着楚雄东南片区城市化建设的推进,到2008年10月,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改为公交8路,成为城市公交线路之一。由于道路的原因,218省道富民叉路口到富民镇的道路仍然是4级道路,不具备开行城市大型公交车的条件,因此,只能运行双开门小型城市公交车。
   二、8路公交由专线改为城市公交以后,高峰时段较为拥挤,特别是州医院新区营业后,拥挤现象更为突出。为了解决8路拥挤和候车时间长的问题,我们已经采取了以下措施:
   1、在2012年5月投入运行了智能调度监控系统,加大了高峰期调度监控力度,基本上做到5至7分一趟车。
   2、增加了运力,由原专线4辆车增加到13辆,解决等车时间长问题。
   3、根据乘客流量调整了发车点,把原来在富民发车改为在万家坝发车,能及时根据客流量调度车辆,最大限度的满足乘客需求。
   三、你反映的在新州医院等车40分钟是非常个别的现象,主要原因是道路阻塞,正如你所说“只见进富民的车,不见从富民出来,一来就接着三辆”说明就是堵车了,三辆公交车不是一个时间发出的但是同时到达,就是因为堵车造成的。富民街道狭窄,稍有不慎就会堵车,如果遇到街天,堵车现象更为严重。公交车司机吃午饭都是抢在待班时间吃,有时因客流大甚至顾不上吃饭,等吃完饭通常都是两点多钟了。驾驶员除了待班时间可以休息,不存在饭后午休。我们建立了智能化调度系统,目的就是要实现最大限度的调度科学化,最大限度的满足乘客的需求,道路堵塞这是非常无奈的事,如果你了解了这些具体情况,你也许就不至于“愤怒”,也不会再骂调度“太可恶”了。
  楚雄市的城市公交车刚刚起步几年,有很多需要我们改进完善的方面。当然,我们也真诚的希望您和关心楚雄市公交事业市民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这样,我市的公交事业才会发展得更好。
   非常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欢迎您对我们提出宝贵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交通运输局
   二〇一三年二月四日
  



未命名.jpg
书记信箱截图


各位网友对此回复有何看法?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3-2-16 22:27:00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楚雄2路公交车的司机相当没有公德心。、老人乘坐2路公交时。一次在没上玩车中途司机开车导致老人摔到。二次老人在没上到公交车中途司机关门夹到老人双手、、、谁会给老人一个说法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3-2-16 22:30:09 | 查看全部 | 来自四川
别避重就轻,本来就是调度的问题。城市公交老爷化,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因为,中大街堵车,人人相信,而富民会堵车么?州医院新区会堵车么?到过州医院新区的人都不会相信。关键是要改变城市公交的老爷作风,多为市民着想,多为人民公交为人民着想,别推托了,推托太多,只会失信于人民。建议市领导们去具体体验一下,坐一坐8路公交车吧。也许你们坐过一次全程,就不会有堵车之托词了。作为市民,还是感谢政府的回复,只是建议多实在一点,别说假话啊。谢谢答复的人。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3-2-16 22:37:25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思明 发表于 2013-2-16 22:30
别避重就轻,本来就是调度的问题。城市公交老爷化,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因为,中大街堵车,人人相信,而富 ...

思明兄的评论相当给力,相关部门虽然作了回复,但貌似对个别问题有推脱之嫌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3-2-16 22:40:32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若得幸福_、谁愿 发表于 2013-2-16 22:27
楚雄2路公交车的司机相当没有公德心。、老人乘坐2路公交时。一次在没上玩车中途司机开车导致老人摔到。二次 ...

我经常坐5路车 和7路车,遇到下坡司机就熄火为了省哪一点点油,来个自由滑行。司机可能知道一分钟等于60秒,但不知道60秒等于一分钟,烂费别人时间。有的司机还对乘客爆粗口....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3-2-17 18:00:49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丢哥。。对嘛!这些司机呀真。。没的素质。有时候真是想。。   {:soso_e144:}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楚雄网公众号
楚雄网小程序

Copyright © 2012-2026 楚雄网(chuxiong.com)楚雄微讯科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 / 商务合作:132 0878 1234 工作日 09:00~17:00 楚雄州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

Powered by Discuz! X3.5|滇ICP备12006211号|滇公网安备53230102000101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QQ客服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