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10915|回复: 11

[情感天空] 80后的无奈,80后的进来看看。

 
发表于 2011-5-3 16:08:13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亲!潜了这么久,何不上来喘口气?结交更多楚雄本地好友,轻松玩转楚雄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

当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

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也是分配的。

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

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

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


当我们没有进入股市的时候,傻瓜都在赚钱;

当我们兴冲冲地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了傻瓜。

我说:我想买房,结果房价涨了。

我说:我想买车,结果油价涨了。

我说:我想买点肉吃。结果肉价涨了。

于是我说:那我吃方便面总可以了吧?结果方便面也涨价了。

那我只好成佛!佛祖说:对不起,香油涨了~~~


我觉得我们可能是挺特殊的一代。  
这种特殊不是说多值得炫耀,而是某种介于年代历史命运之间的特色。  我们在贫与富的边界上走过,在自由与约束的边界上走过,在纯良与邪恶的边界上走过,在闭塞与开放的边界上走过,在金钱与财富的边界上走过,在道德与道义的边界上走过,在世纪与时代的边界上走过。  
甚至在我们出生之前,长辈们可能就先决定了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于是更加成就了这种特色。     
我们吃过小豆冰棍喝过北冰洋汽水用过粮票,也吃过哈根达斯喝过JOHNNIE WAKLER用过信用卡。  
我们穿过棉衣棉裤白球鞋,也穿过ONLYTOUCH耐克阿迪。  
我们读过《雷锋的故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岩》,也读过《神雕侠侣》《月朦胧鸟朦胧》《幻城》。  
我们学过唐诗宋词,也自学过三毛席慕容。  
我们看过《渴望》《我爱我家》《新白娘子传奇》,也看过《将爱情进行到底》《浪漫满屋》《越狱》。  
我们玩过魂斗罗超级玛丽,也玩过任天堂PSP。  
我们喜欢过四大天王林志颖,也喜欢过周杰伦谢霆锋东方神起超级女生。    小学时我们一边老师面前唱“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一边在伙伴面前唱“我去炸学校,从来不迟到,一拉线,我就跑,小学校轰的一声炸没了”;  初中时我们一边学人体生理卫生,一边看《古惑仔》研究《满清十大酷刑》;   高中时我们一边传着纸条看着漫画,一边练习东西海三城模拟做四中黄岗试题。   大学时我们一边狂热世界杯读《哈利·波特》同居翘课,一边学邓论马哲毛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我们一边被人注目着,一边被人鄙视着。  
们一边教人宠溺着,一边任人声讨着。  
我们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默默保护着,和男朋友女朋友同学发小网友偷偷长大着。  
我们——80年以后生人,被叫做80后,大多数人别称独生子女。     我们度过了没有电脑和综艺的童年,正经历着没有战争和饥饿的成年。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当新时代偶像比我们年纪还小,当博格坎普挂靴小贝去了美国大联盟,当我们开始挣钱养家还房贷车贷,当周围同龄人已经有人结婚生子甚至有人结了又离,当一个哥们跟我说初恋那女生如何如何,遥想起当年怎样怎样,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然长大,也有了所谓的曾经,也有了故事可讲。  
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青春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有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回味不尽的美。  
我们也不例外。 想当年我们刚出生的时候争床位,入幼儿园的时候争小红花,入少先队的时候争第一批,小生初争保送名额,初升高的时候1:8,高考时1:4,找工作的时候1:N!真是在独木桥上成长,在战火中前进啊! 公平的愿望是美好的,现实的表现是残酷的。
我们很幼稚,但我们明白事理。 总有人说我们是自私的一代,国家意识淡漠,中国人曾经的坚硬骨头到了我们这里成了软趴趴的花骨朵。但是我觉得这种说法特扯淡。
因为我们小时候信息不发达所以在保守教育下最先知道的就是爱祖国爱党爱人民;
因为是独生子女所以归属感更强烈;
因为没吃过多少苦所以觉得中国也不错,不会崇洋媚外天天把美国挂在嘴边;
因为教育还算良好所以在公共汽车上知道给大爷大妈让座,垃圾全都会扔到筒中并且不随地吐痰;
因为有自我意识所以不趾高气扬的评判同胞没素质,只管自己做好;
因为在国外受过歧视又离不开爸妈格外想家,所以一点不瞎掰,真的是想回国报效,盼着祖国统一繁荣昌盛……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5-3 16:14:19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80后的无奈太多了。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5-3 16:56:10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没有什么好无奈呢,要在社会生存只有自己去适应,不可能让社会来适应你,这些也不过发发牢骚而已,最终还是要面对现实呢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08:09:10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回复 杨晓莉 的帖子

哎,,,,,是啊,,好多人啊,,,,,,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5-4 09:40:21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80后我感觉是时代转折的试验品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2:40:46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回复 注册失败 的帖子

有道理,什么新鲜事都让80后碰上了,,当然也碰上了许多无奈,。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2:46:11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回复 大头 的帖子

90好多了,,人家老爸一般都比较牛,,,,那谁他爸,,不是李刚吗,,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2:48:0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回复 杨晓莉 的帖子

支持你,你比我有能力,你比我混的好多了,,挺羡慕你的。。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2:50:10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马加爵,已毙了!
药加鑫,判死刑!
加爵、加薪都是死路一条,
历史的血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加班才是最安全的
药家鑫一审判处死刑,老板看完新闻后,语重心长的对员工说:看见没,要加薪就是这个下场。
员工说,那我改名吧,就叫林黛玉(零待遇)。
老板:呵呵,懂事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 2011-5-4 13:57:47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一个赛着一个喊穷。。
其实么都是些富人。。。:lol:lol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8:04:45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回复 杨晓莉 的帖子

我连汤都和的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楼主| 发表于 2011-5-6 23:35:30 | 查看全部 | 来自云南
回复 杨晓莉 的帖子

我补的流鼻血都不会胖。。:)
生活在楚雄,爱上楚雄网www.chuxiong.com 楚雄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楚雄网公众号
楚雄网小程序

Copyright © 2012-2026 楚雄网(chuxiong.com)楚雄微讯科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 / 商务合作:132 0878 1234 工作日 09:00~17:00 楚雄州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

Powered by Discuz! X3.5|滇ICP备12006211号|滇公网安备53230102000101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
QQ客服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